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酒泉:党旗引领 保障高速安全畅通

 2022/10/06/ 1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王伟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王伟东

  国庆长假期间,有这么一群忙碌的“黄马甲”,他们坚守岗位,保障车辆畅通、提供便民服务。他们是酒泉高速公路处党总支引领的14支党员先锋队,在这个假期,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出行,让党旗在服务群众第一线高高飘扬。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请往这边走。”

  “车辆较多,请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

  自国庆节假期开始,党员先锋队的全体党员主动包揽起靠前指挥、客货分流、ETC车道值守等重点保畅任务。指挥车辆通行、帮助车主推车修车、端上热开水……一件件关乎司乘人员出行的“小事”,大家都尽心尽力,做得有声有色。

  “值班期间,我们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主动承担起车辆引导、疏堵保畅、便民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节假日期间收费道口畅通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党员先锋队的高兴瑞一边指挥着车辆,一边介绍说。

  此外,为解决货车司机们物资储备不足的问题,党员先锋队还为司乘人员分发了装有方便面、矿泉水、医用口罩等物品的“爱心礼包”300余套,有效保障了货车司机在驾驶途中的自身防护和正常生活。

  物资调配、按需装袋、礼包分发……在“爱心礼包”发放中,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大家干劲十足,在川流不息的收费车道呈现出了一组组温馨感人的画面,司机师傅们对党员先锋队的这一举动拍手称赞。

  “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了解司乘的所思所想、所困所需,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出行途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清嘉所党支部书记说。

  在帮助司乘人员的同时,先锋队队员们还承担着“政策上门”的宣传工作。

  “师傅您好,收费公路又有优惠政策了,来了解一下……”

  “10月1日至12月31日,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货车通行费再减免10%。”

  “差异化优惠再加上阶段性减免,这么大的优惠力度,真为我们货车司机省了不少钱!”

  据悉,党员先锋队通过利用出行大众增多这一便利,拿起“阶段性减免货车通行费”宣传彩页,在收费广场、服务区,为过往的司乘人员普及新的优惠政策,帮助货车司机详细了解新优惠政策的计费规则、时间范围以及车辆范围。通过深入停车场、物流园等货车较多的地方,为货车司机群体详细讲解了阶段性减免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耐心解答了司机师傅们提出的疑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