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短视频节目《小说敦煌》开播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2022/10/08/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00a42dce-cbcb-42b3-8938-7c6c930b391a_d.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10月7日,1200集短视频节目《小说敦煌》开播仪式以线上线下方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全国各地100多位作家、学者、艺术家表示祝贺,对《小说敦煌》寄予期望与评价。

  《小说敦煌》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敦煌历史文化的大型系列短视频节目,对展示中国古代文明的历史盛况与繁荣辉煌,特别是甘肃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提高中华民族精神风貌与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该短视频节目共1200集,每集5至10分钟,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徐兆寿主导,兰州大学敦煌学博士生张静怡,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史博士生陶炳塬、文艺学博士生刘芳共同参与完成。节目将以对谈方式,全景式讲述几千年来敦煌及河西走廊文化的变迁发展,集中展示敦煌的人文魅力与自然风光。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如何从敦煌出发、讲好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是甘肃乃至全国学术界、艺术界、新闻传播界的命题和任务。《小说敦煌》短视频的播出,是西北师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举措,也是敦煌文化研究与传播的一项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致力于讲好敦煌故事、传承丝路文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