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看见· 金秋渭河源,美似调色盘!

 2022/10/12/ 16: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吕亚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酱紫的槭树、赤红的枫树,金色的落叶松林、黄色的万寿菊田……还有山野乡间不知名的小树野草,正用最靓丽的色彩,恣意绚染着金秋的渭河源!

微信图片_20221012104144.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04149.jpg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厚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省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21012104154.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04210.jpg

  绿如玉、褐如夜、金如霞……

  金秋时节的陇原大地色彩斑斓,美丽如画。

微信图片_20221012104205.jpg

  2012年到2021年,全省累计完成植树造林4321.21万亩,草原种草改良6517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2015万亩。通过这些年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陇原大地形成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绿色发展支撑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进程逐步加快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21012104137.jpg

  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生态文化旅游业、生态养殖业、森林康养等特色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生态产业,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甘肃生态经济步入“快车道”,让生态经济成为全省经济的增长极,让绿色成为甘肃最亮丽的名片和最鲜亮的底色。

微信图片_20221012104216.jpg

  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良性互动,不断将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高度,一幅幅美丽甘肃的新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