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潭:加快经济建设 提升综合实力

 2022/10/13/ 08:4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临潭:加快经济建设 提升综合实力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记者 张彩霞)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潭县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生态文明引领、绿色转型发展,坚持不懈做足“无中生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文章,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发展动能不断释放。

  十年间,临潭县地区生产总值翻了一番,从2012年的12.19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7.73亿元,年均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加229.15亿元;消费零售总额从2.81亿元增加到4.11亿元,年均增长3.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从3669万元跃升到8115万元,年均增长8.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13557元、3260元提高到29128元和9704元,年均增长分别为7.9%和11.5%。

  争取到位各类资金56.6亿元,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各类重点建设项目677个,城乡面貌更加靓丽。引洮入潭、城区集中供热、迎宾大道和市政改造工程等一批民生项目投入使用,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推进,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有效提升。卓合高速加快建设,G248线红桦山、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改扩建农牧村公路460公里,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760公里,建制村通畅率达100%,一条条硬化路、柏油路成了群众的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

  建制镇由3个增加到11个,城镇化率达37%。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展常态化精准招商,青藏之窗·冶力之舟、高原藏艾产业园区等42家企业落户临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引擎和重要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