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二十大时光】甘南尕秀村:党的声音传草原 草原儿女心向党

 2022/10/17/ 15: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贡保加,赶紧往屋里走,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10月16日上午9时,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61岁的老党员拉毛加身着盛装,热情地招呼着69岁的老党员贡保加往堂屋里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甘南各族人民欢欣鼓舞,从机关单位到农村牧区,从雪山脚下到草原深处,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信心满怀。

拉毛加(左一)与村民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心里真是特别激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各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感油然而生。”拉毛加说。

  “看看咱们村,完善了巷道硬化、铺设了石板路面、修建了村史博物馆、打造了文化广场、覆盖了光纤网络……”贡保加自豪地说。

  拉毛加是尕秀村原党支部书记,已有31年党龄。多年来,他带领乡亲增收致富,被大伙儿亲切称呼为“尕秀爸爸”,多次被甘南州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

  曾经的尕秀村只有60多户人家,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十年来,随着甘南州“环境革命”、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等工作的深入推进,尕秀村完成了从无人知晓到高原“生态旅游第一藏寨”的华丽转身。2018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2019年成功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尕秀村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在尕秀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内早已装扮一新,30多名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由衷地抒发着心中的感慨和喜悦。

  81岁的桑吉加木措老人激动地说:“如今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老年生活必将会更加美满。”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抓紧学习领会,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尕海镇党委书记王麟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着笔记。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尕秀村能歌善舞的藏族群众在文化广场上跳起了锅庄,表达着内心的欢欣……

尕秀村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