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升级改造暖人心 老旧小区绽新颜

 2022/10/19/ 09:2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武晓霞 通讯员 冯浩

升级改造暖人心 老旧小区绽新颜

  融媒体中心记者 武晓霞 通讯员 冯浩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还有利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嘉峪关市社区治理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贯彻落实,打造新时代嘉峪关“雄关善治·五治融合”的社区治理品牌,我市以社区治理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以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居住质量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绿化、建设两个试点社区共计13个小区纳入改造项目,通过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不断增加群众福祉,为创建美丽宜居的城市贡献力量。

  抓住改造“小切口”,弥补小区“大缺口”。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内容有地下管网改造(给排水、供热、燃气管网)、楼体外墙保温、粉刷、落水管更换、楼顶防水重做等工作。经过前期调研论证,我市广泛征求民意,科学编制改造规划和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实现了城市基础设施的集约整合和优化更新,提升了老旧小区改造的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已对建设北小区宏丰超市前健身器材座基进行加固,完成建设小区部分居民楼排水管道升级改造;对建设北小区6栋楼本体外墙粉刷、落水管更换、楼顶防水重做;同时,将符合老旧小区改造要求的项目列入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

  接通楼体“煤改气”,点燃城市“烟火气”。 “煤改气”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煤改气”后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条件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在前期调研论证民意调查后,市住建局积极与燃气公司对接,加快协调进度,加大推进力度,联合燃气公司、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做好宣传工作,争取天然气置换工作早日完成。目前,“煤改气”燃气更新改造项目(一期)已编制完成初步设计、设计招标文件,并发布单一来源采购意向公示。

  电梯加装“微更新”,上上下下“暖人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便了群众出行,更解决了老年人上下楼的大难题。目前,电梯加装工作正在进行中,计划施工工期为三个月,市住建局工作专班将全程实施“保姆式”服务,并联合质量监督部门对电梯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进行全面监管,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50部电梯加装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