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以“新”换“心” “对症”改造 ——兰州市西固区做实做细老旧小区改造

 2022/09/27/ 20: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宗韦利

经过合并改造后的小区宽敞整洁,停车方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宗韦利

  近年来,西固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对症下药”补短板,从“政府改”到“居民看”,大家一起共谋共建、共管共享,老旧小区焕发新面貌,也推动政府与群众“心连心”。

  “我们4栋楼4个单元小区,以前普遍存在院落小、环境差、停车难的问题。”近日,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玉门街南社区百货公司老旧小区群众介绍道。

  西固区先后多次召集居民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小区现场办公,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摸清症结,提出“破墙建院、四院合一”的改造思路。项目开展后,玉门街南社区拆除了车棚、平房、围墙围栏等,对坑洼路段进行平整硬化,新增停车位60个,建成活动小广场一处,并协调施工方更换老化的水管,彻底解决“用水难”问题,让居民群众真正感到温暖、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近年来,西固区在老旧楼院改造上下大功夫,认真梳理辖区内老旧小区规模较小、围墙封堵、挤占空间、管理混乱等问题,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方案,紧密结合西固区智慧安防小区、绿色小区、文明小区创建和市政管网、天然气、建筑节能、直供水改造,落实整治工程“设计、改造、验收、巩固”等环节的各项工作,全面规范建立楼院长制度,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西固区进一步加强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品质,让老旧小区变身品质小区。

  电梯加装是一项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西固区福利路街道、西固城街道及兰州石化公司老旧小区老人多,上下楼极不方便。为此,西固区开展电梯加装项目,通过小区宣传栏、微信群等对加装电梯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尤其是对加装条件、程序和费用分解等群众较为关心的核心问题进行宣传,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我们老年人住在老房子里,出门就犯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真正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老年居民们纷纷对加装电梯项目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西固区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细老旧小区改造,从一件件具体工作抓起,采取更有温度、更具实效的纾困举措,让群众居住环境越住越舒适,幸福滋味越来越浓。

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切实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