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临夏州一条航线入选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试点航线

 2022/10/19/ 15: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我州一条航线入选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试点航线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记者从州地方海事局了解到,10月12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的通知》(交办水函〔2022〕1501号),我州永靖县枣园码头——鸟岛——太极岛码头航线成功入选,也是全省入选的两条航线之一。

  2021年,交通运输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促进水路旅客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国内水路旅游客运服务质量,决定开展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此次入选的永靖县枣园码头——鸟岛——太极岛码头航线位于永靖县太极岛景区,景区以荷塘垂钓、芦苇湿地、黄河鸟岛景观为特色,是我州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景区,这条线更是最繁忙的一条旅游客运航线。

  州地方海事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枣园码头——鸟岛——太极岛码头航线成功入选为契机,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太极岛旅游航线实际,积极对接州县旅游部门,争取实施一批港口客运站、停靠站点、水路旅游服务等提升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水路旅游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到2024年将这条航线打造成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