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武威一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10/09/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武威一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民勤瑞安堡 武威文旅供图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共青团中央于近日推出128条“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武威市星辰沙海·生态绿洲体验之旅乡村旅游线路入选。

  据了解,星辰沙海·生态绿洲体验之旅线路为:兰州—天梯山石窟—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天梯山精品民宿)—民勤红旗谷生态旅游村—民勤瑞安堡—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民勤苏武沙羊美食街—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民勤“摘星小镇”。

  其中,天梯山石窟(国家4A级景区)位于武威城南50公里的张义镇灯山村,被称为“石窟鼻祖”。天梯山精品民宿紧邻天梯山石窟(国家4A级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民勤红旗谷生态旅游村位于国道G569线319公里红旗村向西1公里处,占地面积450亩,西临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北依红崖山水库,是集“风貌展示、休闲度假、果蔬采摘、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村。民勤瑞安堡内,百余间主体建筑布局为“一品当朝”,立体结构呈“凤凰单展翅”格局。融古今南北建筑风格于一体,木雕精美,独树一帜,民间誉为“塞上故宫”。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设有生活用品馆、生产用具馆、农耕馆、纺织服饰馆等展馆。民勤苏武沙羊美食街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了一批具有民勤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名优特产。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将茫茫大漠装点成充满诗意的“雕塑艺术之洲”,这里已成为艺术家挥洒激情的创意天堂。“摘星小镇”以“过去—现在—未来”为时间轴线,展现古天文、现代天文及宇宙,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以沙漠观星为主题,融科普、研学、体验、旅游为一体,打造国内首个驿站型沙漠旅游服务综合体,使游客置身其间就能感受到漫步苍穹的神秘和美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