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化·旅游】体验田园生活 去美丽休闲乡村

 2022/10/20/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布楞沟村

  翻过一座山,再绕一道梁……黄土山头连绵不断。忽然间,峰回路转,一大片浓郁的绿意迎面而来,跳跃着无限生机。走进村子,漂亮的新农村院落整洁有序,清澈的自来水流进了农家院落,村小学新建的两层教学楼成了村里最亮丽的风景。

  深秋时节,站在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布楞沟村远望,依山而建的小康屋错落有致,漫山遍野的松柏苍翠挺拔,平展宽阔的二级公路如巨龙般蜿蜒伸展……

  站在南山“喜鹊梁”上俯瞰,山下一条东连兰州、西达县城的二级公路穿沟越谷。路南边,村委会、村小学、幼儿园依次排开;路北边,精致的小广场、扶贫车间整整齐齐;北山平台上,红墙灰瓦的崭新民居绿树掩映,不远处一片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闪着蓝光。田垄林地生机盎然,鸟儿飞舞在绿树枝头、农家屋檐……

  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

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

  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位于疏勒河上游,平均海拔1432米,东接玉门柳河,西邻河东镇、腰站子镇,南望祁连戈壁,北连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兰新铁路、玉布公路横贯全境。

  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放眼望去,各色花卉竞相绽放,灿如云锦,芳香馥郁,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观,仿佛整个小镇镶嵌在花海中,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赏花打卡。沿着小路深入花田,目之所及,一片繁花似锦、绚丽夺目。鼻尖所嗅,皆是丝丝沁甜、馥郁芬芳。远处的祁连山与花海遥相呼应,在蓝天的衬托下非常壮观。此外,配套建成田间栈道、观景廊道、农耕文化长廊、悬空景观壶等特色景观。修建美食木屋、休憩凉亭、花海风车、景观小品等休闲娱乐设施。建成“福禄迎宾”特色美食一条街,形成了集“花卉制种、休闲观光、美食品鉴、生态康养、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田园观光旅游综合体。

  如今的三道沟村,道路宽阔、院落整齐、环境美化、基础设施配套建成,一幅“村在林中、路在树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卷呈现在人们面前。

  通渭县马营镇双合村铁门口社

  铁门口社位于通渭县马营镇西南部,距县城33公里。马云公路自北向南蜿蜒而过,华家岭、牛营大山绵亘西部。铁门口社毗邻马营镇中心,明清两代为牧养军马、茶马互市的重要基地。明代内阁大臣杨一清曾评价“草场宽阔,水泉便利,地宜畜牧、堪为上苑”。

  秋日的马营镇,秋叶五彩缤纷,黄得如金,绿得如玉,红得如火,把秋姑娘打扮得格外妖娆。一阵凉风拂过,金黄的树叶摇曳着一把把小扇子,从空中缓缓飘下,似乎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村落散落在绵延数里的山脚下,村前屋后金色围绕,梯田如链似带、穿插交错,如一幅幅线条简洁明快的木刻版画。

  嘉峪关峪泉镇黄草营村

  黄草营村位于嘉峪关西北部,这是一个美丽、和谐、富饶的村庄。雄伟壮观的悬壁长城在山脊间盘旋蜿蜒,绿色天然的羊肉让人垂涎三尺,色香味俱佳的锅盔香飘四野,无公害果蔬营养美味,独具特色的民间小调经久传唱……这里就是嘉峪关峪泉镇黄草营村。

  黄草营村地处被誉为“西部八达岭”的悬壁长城脚下,距嘉峪关市区13公里,距峪泉镇政府8公里。该村依托周边自然和长城文化资源,挖掘黄草营村由古时黄草滩兵营演变而来的历史文化,融入了古代兵营风格。

  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

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

  张掖丹霞山脚下,整齐的居民楼背靠巍峨群山而立,一栋栋客栈错落有致,文化广场、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农家小院花开满园、流水潺潺……深秋时节,位于临泽县倪家营镇的南台村美景如画。放眼望去,花草环绕着庭院,客栈清洁如洗,前来旅游住宿的游客们陶醉在美好的田园风光中,感受农家生活,尽享生态胜景。

  南台村大力发展休闲体验型乡村生态旅游,倾力打造以薰衣草、油牡丹、万寿菊、观赏葵为主的“丹霞花海”景观。来到这里,既能看到冠绝天下的七彩丹霞,又能欣赏到美丽田园风光,品尝当地特色美味,让各地游客流连忘返。

  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

  金川东村位于永昌县,地处丝绸之路咽喉要道,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连霍高速和兰新铁路横贯全境,大漠戈壁、冰川雪峰、森林草原、泉域湿地等自然风光多姿多彩,丝路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是丝绸之路上连接东西南北旅游线路的黄金十字。

  金川东村,这里是一派静谧的田园景致,与壮阔却又宁静的金川峡风光相得益彰,平均海拔1887米,水资源丰富,森林覆盖面积较大,气候宜人,胡萝卜是该村的特色主导产业,曾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 2015年被列为“甘肃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近年来,金川东村依托“北海子湿地风景区—金川峡水库—圣容寺—毛卜喇民俗村”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了以村庄规划布局美、富民增收生活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素质美、管理民主和谐美为主的美丽乡村。

  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天堂村

  天堂村位于河西走廊东部的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因千年古刹天堂寺而得名。

  天堂村位于丝绸古道,甘青两省交界,大通河的北岸,海拔2200米。这里有形态各异、景色奇特的本康丹霞地貌。这里气候湿润,风景宜人,被称为“小江南”。周边景点天堂寺始建于唐宪宗年间。

  (本文编辑综合整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