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地道“甘味”助特色产业发展

 2022/10/27/ 1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对电力驻村工作队特别放心,农产品的种植和销售都不用发愁,我们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10月20日,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农余合作社,李坪村支部书记兼农余合作社理事长李国彦说起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帮扶赞不绝口。

在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的110千伏输电线路为双桥村提供可靠电力,助力乡村振兴。韩甜甜/摄

  “陇原苦瘠甲天下。”甘肃省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交汇地带,曾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6年来,国网甘肃电力3000多万元的定点帮扶资金中,90%用于农业产业发展。该公司帮助农村实施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不断增强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打出巩固脱贫成果“组合拳”。截至2022年9月,国网甘肃电力已累计帮扶消费农产品3000多万元,一批“厚道甘肃,地道甘味”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远销各地。

10月12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文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进文县石坊镇泥山村,帮助花椒种植户采摘花椒。袁芳/摄

  可靠电力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近年来,国网甘肃电力紧密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布局,高标准建设改造农村电网,持续打造与现代农业、美丽宜居乡村、农村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新型电网。该公司投资2854万元,在大桥镇建成全省首个乡村振兴配电网改造示范工程,让村民享受基础生活电气化带来的安全、清洁、低碳和高效。

  同时,针对陇南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实际情况,国网甘肃电力投资4000余万元,打造“电力生命线”工程,提高农村配电网建设标准,确保灾害发生时县域、乡域重点负荷供电不中断。

  从驻村191人完成119个村脱贫攻坚,到驻村207人助力127个村乡村振兴,国网甘肃省电力在帮扶工作中始终将电网先锋党支部和农村“红旗党支部”创建有效融合,夯实强村富民的组织基础。该公司在全国率先完成脱贫攻坚电网建设任务,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国网甘肃电力将继续当好电力先行官,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该公司将持续实施农村配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城乡配电网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乡村电气化,计划实施农村清洁供暖项目3.44万个、学校电采暖项目1645个、电气化蔬菜大棚3047个;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十四五”期间实施捐赠3847万元。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服务‘三农’力度,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倡导消费帮扶,支撑农村清洁能源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国网甘肃电力市场营销事业部乡村振兴部负责人赵光治说。(王昕月 赵宣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