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峪镇:锚定美好生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10/31/ 1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金秋十月,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干净平整的柏油马路上小汽车来回穿梭,青砖红瓦的房屋错落有致地被绿树环绕,家家户户劳作于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十年来,黄峪镇在经济发展、生态改善、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谱写了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黄峪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全镇干部群众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一起以昂扬的斗志创造更加红火的生活。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子奇说:“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黄峪镇资源禀赋,持续扩大百合种植面积,同时依托大尖山国际滑翔营地项目,持续完善新型设施农业、采摘大棚、停车场、休闲垂钓和住宿等一系列旅游配套设施,发展以滑翔、露营为主的休闲旅游产业。”

  近年来,黄峪镇以农民增收为根本,采取“联合社+基地+农户+退役军人”模式,重点围绕以百合为主的特色规模农业种植,全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2022年,黄峪镇百合播种面积达1.3万亩王子奇说:这两年,我们加强百合种植户农业技术服务和培训,百合产量越来越高,2022年全镇百合产量4000吨,年产值3000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大家更坚定了做大做强百合产业的信心。”王子奇说:“我将充分利用好党和政府关于农业产业的利好政策,带领村民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扩大种植面积,提升种植技术,争取未来五年内百合产值翻一番。”

  过去十年,是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经济不断发展的十年,也是民生不断改善的十年。

  十年来,黄峪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辖区水、电、路、广场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累计投入约1.1亿元新建及维修改造总长约180公里的道路;投资约750万元,建成25个文化广场,并成立11个农家书屋,让群众幸福感提档升级;累计投资3000万元购置、更换饮用水供水设备,切实保障了黄峪地区群众饮水安全;持续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截至目前黄峪镇参保人数11111人,参保率达97.5%。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今后,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王子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