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田间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2022/11/01/ 09:16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晓彤 孙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在瓜州县田间地头,宣传员穿梭于秋收一线,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们在丰收的喜悦里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

图片

  秋意浓浓,在位于瓜州县瓜州镇的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秋菜种植基地里,一颗颗鲜嫩翠绿、圆润饱满的甘蓝陆续上市。趁着农户们休息间隙,镇上的宣传专干以特色产业为切入点,向大家宣讲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觉得振奋人心,干劲十足,对今后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生活满怀期待。我们合作社在蜜瓜丰收之后,又继续种植了秋菜,一共种了200多亩,每亩产量在4000斤左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瓜州县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员漆小强说。

图片

  今年,瓜州县瓜州镇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增收”的目标,积极探索“两茬田”种植,利用夏收后的空闲土地复种秋菜,让农作物种植一年一茬变成一年两茬,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农户一年两收的双重效益。

图片

  “秋菜种植时间短、效益不错,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吨甘蓝能收入1000元左右,娃娃菜的价格也在持续上涨,既有效利用了土地,又能增加一笔收入,群众在合作社春天种瓜,秋天种菜,收入也很稳定。”漆小强说。

  在瓜州县瓜州镇乾顺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肉牛养殖基地里,一头头育肥牛膘肥体壮,养殖户围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看到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合作社通过聘请畜牧技术人员、专家,传授养殖经验和实用技术,实现科学化养殖、精细化管理,目前基地已有300头肉牛,计划年底出栏50头,经济效益将达到100万元以上。下一步,我们会广泛吸收周边肉牛散养户加入我们合作社,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增加收入,一起过好‘牛日子’。”瓜州县乾顺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进明说。

  “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会始终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排头兵的姿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群众,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农民心田。”瓜州县瓜州镇宣传专干吴澜说。

图片

  近年来,在党的惠农政策的扶持下,瓜州县乾顺牧业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规模逐年扩大,通过统一流转土地种草、统一垫资放养良种牛、统一防疫冷配、统一生态栏舍建设标准、统一饲料配方、统一保护价回收的“六统一”模式,形成了农民种草增收、合作社用草养牛、有机肥改善土壤的良性循环,实现合作社与农户双赢。

  “我镇将紧盯优势产业,以打造‘三园区四基地’为抓手,在‘高端蜜瓜、优质机采棉、设施农业、特色果蔬’这四大主导产业上下功夫,持续壮大蜜瓜种植规模,打造专业养殖村组,大力发展优质机采棉,在南苑村发展农旅融合新业态和果蔬经济,辐射带动全镇农户发展特色高效产业,让村集体经济强起来,村民群众富起来。”瓜州县瓜州镇党委组织委员陈文喆说。(记者 张晓彤 孙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