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县锁阳城镇:美丽乡村更宜居

 2022/10/11/ 16:0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易雅晨 通讯员 张慧迪

瓜州县锁阳城镇:美丽乡村更宜居

  产业特色鲜明,乡村美景如画,生活幸福和谐……一幅多彩的农村新画卷,是瓜州县锁阳城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锁阳城镇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扮靓乡村美丽容颜,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2022年,锁阳城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以农房改造为抓手,以农旅融合发展为目标,按照“统一规划、整村推进、三区分离、产业转型”的工作思路,在北桥子村整村实施农房改造工程。

  经过半年多的建设,一排排小洋楼已在北桥子村拔地而起,点缀着美丽乡村。北桥子村党支部书记富廷选家的房子就在其中。他在农村生活数十年,“楼上楼下”的美好愿景,如今即将变成现实。

  “农房改造是转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和改善居住环境的一次革命。我们村环境好、风景美,新房子修好后,可以发展旅游业,提高大家的收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富廷选说。

  农房改造项目只是锁阳城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今年,锁阳城镇积极争取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并顺利在农丰村实施。

  “环境面貌真是大变样。家门口的路灯换了新的,人行道铺得更平坦了,外墙画上了好看的墙绘,经常能看到过路游客下车拍照。”锁阳城镇农丰村2组村民李述强说。

  “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大力发展采摘农业、开办农家乐,推进乡村振兴。”锁阳城镇党委副书记王斌说。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进程中,锁阳城镇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对标对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要求,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措施,打出村庄颜值提升“组合拳”,彻底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同时,在全镇开展增绿护绿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至目前,发动干部群众1100余人次参与环境治理,出动机械80台次,清运垃圾270余吨,疏浚河道沟渠40余公里,种植金叶白蜡、亚乔木绿植等470余株及花卉30余亩,乡村面貌得到有力改善。

  美丽乡村更宜居,群众生活更幸福。锁阳城镇扎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着力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向着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奋勇前行。

  酒泉融媒记者 易雅晨 通讯员 张慧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