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瓜州县瓜州镇:秋菜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2022/11/02/ 15:16 来源:酒泉日报 姜海波 吴澜

瓜州县瓜州镇:秋菜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今年以来,瓜州县瓜州镇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增收”目标,创新种菜模式,积极探索“两茬田”种植,利用夏收后的空闲土地复种秋菜,巧打时间差,让农作物种植由一年一茬变成一年两茬,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

  眼下,瓜州镇的秋菜丰收在望。在瓜州镇三工村千亩蜜瓜种植基地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甘蓝,一筐筐甘蓝被集中运送到路边,准备装车销售,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今年合作社种了260亩高原秋菜,品种有甘蓝、芹菜、大白菜和菜花。现在正是甘蓝收获季节,每亩地产量在2000公斤左右,其余蔬菜也将在11月中下旬陆续上市。”瓜州县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员漆小强说。

  瓜州镇积极鼓励合作社在夏收后尝试种植高原秋菜,通过瓜菜倒茬改善土壤条件,确保设施农业发展增产增效。“秋菜种植时间短、效益高,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吨甘蓝能收入1000元左右,娃娃菜的价格也在持续上涨。”漆小强说。

  姜海波 吴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