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进博会贡献“金川力量”——金川集团参加历届进博会回顾

 2022/11/05/ 10: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1667575281846021968.jpg

金川集团镍成品库。张孝金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作为省属企业排头兵和国家有色金属骨干企业,金川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跨国经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生产要素的全球配置。自2018年以来,金川集团连续参加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累计签约金额达304亿元人民币,与必和必拓、智利国家铜业、德国西门子、美国南线、瑞典安百拓等20余家国际名企持续合作,涉及领域涵盖镍铜精矿采购、有色金属贸易、成套装备进口等。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金川集团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型有色冶炼企业,借助进博会商洽平台,与必和必拓、智利国家铜业、托克、哈萨克斯坦矿业等多家公司深入交流,围绕原料采购、电铜贸易、资本运作、先进装备等签约逾90亿元人民币。首届进博会的成功签约,不仅为金川资源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扩大了金川参与全球贸易合作的影响力。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金川集团围绕镍、铜、钴、贵金属原料和矿山、冶金工程装备采购安排签约活动,与新加坡托克、安百拓香港、澳大利亚奥镁、德国卡马克等4家国外企业签署进口合同,签署采购协议11项,合计签约金额94.55亿元人民币,是全省签约金额最多的企业。签约进口商品主要为铜精矿、凿岩台车、耐火砖、渣包车等资源型产品和矿业用产品。

  第三届进博会,金川集团与诺里尔斯克镍业签订了镍精矿采购合同,与奥镁、安百拓香港、上海英格索兰压缩机、ABB(中国)签订耐火砖销售协议及凿岩台、车压缩机、提升机等大型设备采购合同,签约金额13.1亿元人民币。除了上述5项场内协议,金川在场外通过其他方式签署了6项协议,合计签约金额84.5亿元人民币。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金川集团通过线上方式和哈萨克斯坦矿业签署了34亿元人民币的铜精矿采购协议。

  2022年11月5日,第五届进博会将在上海如期举行,金川集团将通过邮寄等方式,与英国力拓集团、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德国西门子、美国南线、德国JVK过滤系统公司签署5项协议,涵盖镍铜原料采购、成套设备进口、仪表电气采购等领域。

  金川集团将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