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赚差价?这种“挣钱”邀请不要信

 2022/11/07/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陈梦圆

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赚差价?这种“挣钱”邀请不要信

  每日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T先生收到网友发来的“挣钱”邀请信息,对方称可以通过其“某粮液”酒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渠道,赚取差价。T先生在操作过程中发现网页闪退,无法提现,意识到被骗,遂报警。11月6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诈骗可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一

  冒充官方客服诈骗

  近日,网店老板O女士收到一条系统信息,对方称自己完成了支付,订单却被冻结了,同时发来一张“某客服投诉账户”二维码截图。O女士扫码并添加对方后,对方称由于O女士店铺的订单量过大,需进行升级认证,否则以后的订单都会被冻结。O女士便转给对方3万元升级费用,客服称24小时之内钱款会原路退回。一天后O女士未收到退款,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扫描陌生人发送的二维码,如有疑问可联系官方客服。

  案例二

  虚假婚恋诈骗

  近日,D女士在网上与一男子交往,男子称自己在做环保投资方面的生意,因最近一直有大额支出,转账金额已达上限。随后,该男子要了D女士的银行账号,并给她发了一张已转账10万元的截图,称因自己是在香港转的钱,所以到账会慢一点,需先麻烦D女士给他提供的卡号转账6万元,剩下的4万元给D女士当零花钱。D女士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成功转账后,对方又要求她再转2万元。D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恋需谨慎,一旦对方要求帮忙转账、垫付资金等,切勿轻信。

  案例三

  刷单诈骗

  近日,T先生的一名网友发来消息称,自己有“某粮液”酒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渠道,邀请他一同“挣钱”。T先生便在对方提供的链接内开始买酒,第一单赚取差价后,T先生加大了买进力度。然而当T先生准备提现时,却发现网页突然闪退,再次点击却无法进入。T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不要轻信、添加陌生人,天上不会掉馅饼。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诈骗,可拨打96110报警。

  案例四

  虚假征信诈骗

  近日,R先生发现自己上月的车贷未正常扣除,担心影响征信,便在网页内搜索车贷客服电话并拨打。客服称R先生已经错过了上月的还款时间,需将车贷转到指定的对公账户内。转账后,对方又要求R先生在其提供的链接内输入指定验证码,R先生按指示输入后,收到了银行卡扣款短信,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如需还款,请联系正规客服,不要轻易在网页上搜索还款客服的电话,以防上当受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