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供暖季来了,庆阳市西峰城区供热设施运行平稳

 2022/11/07/ 10: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瞳

供暖季来了,西峰城区供热设施运行平稳

  陇东报记者 张瞳

  11月4日,记者从中环寰慧(庆阳)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前期各项调试工作,西峰城区今冬供暖正式启动,目前所有供热设施运行平稳。

  当天是今冬供暖的第4天,中环寰慧(庆阳)热力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智能供热节能监控平台对西峰城区各热源厂和换热站的数据进行实时检测、线上调控;话务中心客服热线电话不时响起,话务人员逐一接听解答;检测中心每天对入库煤炭进行质量检测,保证使用煤炭的发热量、含硫量等指标达标;新区热源厂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调试、除尘、脱硫等工作。

  新区热源厂运行主管刘俊廷介绍,10月20日,3座热源厂13台锅炉点火启动,进行热源、热网、换热站等供热系统设备、智慧供热调度、客服系统联调联试运行。10月25日,城区热源厂升温热态调试运行,全城区换热站逐步投入低温运行状态。10月30日开始提升温度。

  为确保今冬供暖保质保量,中环寰慧(庆阳)热力有限公司开展并完成了夏季维检修和项目建设工作,包括热源厂设备设施维修保养提标改造项目、供热一级管网敷设项目、老旧二级供热管网改造项目、换热站提质改造项目。同时,公司制定上报了《2022-2023年采暖期运行方案》,从组织机构、热源分配、人力责任划分、运行调度、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规划完善,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热源负荷,合理分配管网热量流量,确保供热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据了解,今冬供暖季,西峰城区投用3座热源厂、备用1座热源厂,运行锅炉13台,总装机容量1180蒸吨,敷设一级供热管网2×146.8公里,配建换热站306座。截至目前,本采暖季新增入网用户申请65处约110万平方米,入网供热面积达到1611.2万平方米。

  10月20日以来,中环寰慧(庆阳)热力有限公司开通客服热线6666676,设立热力话务专机16部、回访专机1部,24小时在线受理业务咨询、故障报修等相关供热问题,全力保障热用户反映问题渠道畅通。对热用户致电反映的问题,话务人员第一时间建立工单,需要技术人员前往住户家中处理的工单,及时分配技术人员予以解决,责任到人。话务中心主任杨丽婷提醒,最近是供热咨询话务高峰期,热用户在此期间致电如遇话务繁忙无法接通的情况,请耐心等待或者避开高峰时段致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