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当首批淡水养殖南美白对虾上市

 2022/11/09/ 09:0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张云霞

两当首批淡水养殖南美白对虾上市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两当报道(通讯员张云霞)“看!这就是我们养殖的南美白对虾,肉质Q弹,口感微甜,喜欢的宝宝们赶快下单。”近日,两当县站儿巷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直播带货活动,助力销售刚刚上市的深山“海味”——南美白对虾。

  直播间里,主播卖力吆喝;直播间外,起网、分拣、称重、充氧……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

  看着一网网南美白对虾从池中捞起,一箱箱发向外地,养殖户王世康难掩喜悦之情:“才半年时间,没想到我这个深山养海虾的梦想就变成了现实。”

  今年5月份,王世康了解到“淡水养殖南美白对虾”这个“稀奇”事后,仔细一琢磨,这可是一个既经济又环保的产业。经过多方调研,最终决定通过循环水养殖南美白对虾。

  与常规养殖不一样,南美白对虾采用的是模拟海水养殖。通过循环水养殖的虾不仅绿色环保、产量高,同时还达到了生态、环保、节水、提效的目的。

  “上市两三天,就已经有了1.5万元的销售额,可以说,我们在深山里养虾大获成功!”王世康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养殖的首批南美白对虾产量在1800斤左右,产值可达到10万元,经过今年的成功养殖,明年将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年产量突破1万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