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两当:花椒林下花椒鸡 养出致富好“钱”景

 2022/10/09/ 15:39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杨欢

两当:花椒林下花椒鸡 养出致富好“钱”景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两当报道(通讯员杨欢)时下,走进两当县西坡镇红崖村的林下生态放养鸡养殖基地里,栖息在花椒林中的鸡群三五成群,追逐觅食,阵阵鸡鸣声,让林间热闹非凡。

  谈起在花椒林里养殖鸡的初衷,养殖户李信说这来自于他的一个“妙想”,有一天,他看见自家的几只鸡在椒园里啄草,他便想着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除草,是不是在椒园里喂养一些鸡就可以省去除草的工序,于是就订购了少量的鸡苗进行试养,没想到效果非常好。

  “在花椒林里放养鸡,空间大,鸡得病少、肉质好,鸡粪也有利于花椒树生长,一举多得。”李信说,通过实践,他发现花椒的特殊气味可以增强鸡群食欲,提高采食量,从而改善肉质、蛋黄颜色,在防治鸡群拉稀方面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减少了鸡群折损,降低了养殖成本;对于花椒树来说,鸡群可以啄食林地的杂草及蚜虫等有害虫类,经过自然发酵的鸡粪作为有机肥料,也有利于花椒树的生长,形成生态循环。

  目前,基地生态放养鸡存栏量已达500只,年产蛋量8万余枚。由于坚持生态养殖,林下放养鸡和蛋产品受到县内及周边县市广大顾客的青睐,产品订单不断。

  李信干劲十足地表示,下一步,会继续扩大花椒树和“花椒鸡”种植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