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暖同步过户

 2022/11/09/ 09:2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武威: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暖同步过户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日前,市自然资源局联合水电气暖等部门,通过优化整合办事流程,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时,可同步申请办理水、电、气、暖联动过户服务业务,不动产登记与生活服务事项“一窗综办”“一次通办”,群众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暖一体化过户。

  近年来,武威市加强部门协同共享,简化优化服务流程,率先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不动产登记实现转移登记和水电气暖同步过户,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升级版,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窗、多次、多个事项”向“一窗、一次、集成办理”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全面打通不动产登记、税务、交易数据共享堵点,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信息推送、结果共享”,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个窗口、只交一套资料、只跑一次办好,办理时限压缩一半,享受“零距离”高效便捷服务。设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绿色通道”“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老弱病孕残受理专窗”,推行“延时服务”“帮办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等,为企业群众办证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构建不动产与水电气暖“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核、部门并联办理”“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减少群众多部门跑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