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3个夜间文游消费街区项目被列入重点辅导培育名单

 2022/11/09/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培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甘肃省张掖市甘泉文化街区、庆阳市药王洞养生小镇、酒泉市汉唐街区等3个文旅消费街区项目被列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重点辅导培育对象,培育期限2年。

  张掖市甘泉文化街区。(资料图)

  辅导培育期内,由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协助引进国内策划设计、项目建设、内容生产、运营管理、技术服务等领域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对全国60个列入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文旅街区项目进行辅导培育。通过建立平台对接机制,将对甘肃省文旅企业对外合作交流,深化兄弟省市间文旅领域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还将为甘肃省建设更多消费市场活跃、业态集聚度高、文化内涵丰富的夜间消费热门目的地,对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复苏、产业恢复发展提供持续有力支持和有效保障。

  庆阳市药王洞养生小镇。

  据了解,2021年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筹备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度摸底,筛选了一批基础较好、区域协调发展、地方积极性高的文旅街区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发挥文旅产业项目奖补资金激励作用,引导省内部分基础设施条件好、消费业态丰富、知名度高的文旅街区,通过活化地域历史人文,有机整合地方美食、特色民俗、自然景观、传统建筑等元素,精心布局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街区,进一步拓展了街区文旅消费业态种类,整体提升了“吃、住、行、游、购、娱”消费环境和服务功能。

  酒泉市汉唐街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