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灵台:鼓励人才向基层流动

 2022/11/10/ 09:12 来源:平凉日报 徐涛

灵台:鼓励人才向基层流动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 近年来,灵台县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拓宽流动渠道,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施展才华、干事创业,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县上着眼事业发展集聚人才,制定出台了《灵台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六条重点产业链人才工程实施方案》,从一线人才培养管理使用等方面制定一体贯通的政策措施。用好用活人才编制“周转池”,按照动态调整、周转使用、保障急需的管理原则,用于引进教育、医疗卫生领域急需紧缺人才。聚焦“六条重点产业链”开发和民生事业需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46人,通过事业单位招考、高校毕业生民生实事项目和“直播带岗”等方式引导526名高校毕业生赴基层一线就业创业。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县级两院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8名。面向艰苦边远地区乡镇设置招录岗位,招录公务员42名。安排92名县级家庭医生到乡镇开展“4+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每年选派20名左右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流动。选派27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下沉到村,选拔165名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等农村实用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让各类人才到乡村振兴一线施展才华。

  同时,积极实施乡村振兴“头雁培养计划”、高素质农民培育等乡村人才振兴工程,多渠道、多层次培育各类农村实用人才6320人次。选派党政干部10名、专业技术人才87人赴津南区交流锻炼。深入开展专家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5个,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5场(次),服务群众1400人次。依托“苹果试验示范中心”人才创新平台,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持续加大苹果产业高端人才培养。组织实施省级重点人才项目1个,选派2人参加“陇原之光”人才培养研修。选派2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稳维、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岗位历练,充分激活基层人才“一池春水”。加强对一线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吸纳,大胆提拔使用关键时刻顶得上、困难面前豁得出、急事难事有担当的干部87名,对268名基层干部晋升公务员职级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等1367.72万元,支持高校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列支15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用于落实人才引进培养、住房、子女入学等政策,解决基层一线人才后顾之忧。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组织评选县级“岗位标兵”“岗位能手”155名,推荐评选“平凉市乡土人才”“平凉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16名,宣传国家省市级劳模先进事迹8场(次),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典型示范和先锋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了重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环境。(徐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