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泾川县红河乡:蔬菜产业铺富路

 2022/11/10/ 09: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赵啸林

蔬菜产业铺富路

  记者 赵啸林

  近日,记者在泾川县红河乡杨吕村的地头看到,鲜灵灵的包菜长势喜人、圆鼓鼓地“躺”满一地。

  看着眼前这一大片包菜地,杨吕村村委会副主任吕兴宝满脸笑容:“今年,村里依托红河乡脱水蔬菜生产厂,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秋季种植甘蓝400多亩,每亩产量预计在6000斤以上,按最低市场价估算,每亩收入能有3000元,大大提高了群众种植蔬菜的积极性。”

  据了解,红河乡脱水蔬菜生产厂项目采取设备投入、技术入股、合作社经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经营模式,成立科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落实“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订单生产,实现产供销一体化。年内可持续加工生产180天,日产干制蔬菜2吨,每吨4万元,实现产值达1440万元,净收入360万元。通过脱水蔬菜生产线,实现了蔬菜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园一品’,坚持发展特色蔬菜产业。一手抓产业体系构建,投资554万元建成脱水蔬菜生产厂和果蔬保鲜库,发展蔬菜精深加工。一手抓到户产业培育,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今秋以来,组织群众种植包菜、白菜等秋菜1500多亩,预计采收秋菜1600吨,实现产值320多万元,带动户均增收1440元。”红河乡党委副书记李小军告诉记者。

  近年来,红河乡搭乘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建成设施蔬菜园区14处,日光温室116座、钢架大棚442座,辐射带动年均发展露地瓜菜3000亩以上,年产蔬菜3750多吨,年收入900多万元,蔬菜产业人均增收1100元,实现了村村有大棚、户户种蔬菜的良好产业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