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多点发力刺激消费稳定经济

 2022/11/11/ 10:4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张朝军

临泽:多点发力刺激消费稳定经济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记者张朝军)“通过前几轮政府消费券的发放,整体拉动了消费,今年我们电器销售额比去年提高了20%”“8700元的政府消费券,3天时间拉动超市销售额达12万余元”“举办了临泽小枣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鲜枣销售额达247万元”……

  今年,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临泽县多点发力,认真落实促消费项目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投放电子消费券、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为企业办理政府兜底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等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刺激消费、带活市场,稳定经济大盘。

  聚焦涉及民生关键行业,特别是基本生活必需品领域,通过发放消费补贴方式,最大程度地把补贴现金在一定时间内转化成购买力,尽可能地提振消费。至目前,发放县级促消费活动电子消费券2万余张,带动社会消费金额1117.2万元。认真落实省市促消费项目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资金,支持组织企业开展“元旦春节欢乐购”、网上年货节、“迎双节惠全城”等促消费活动,实现销售额3190万元,同比增长7.5%。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组织县内企业积极参加第二届“臻品甘肃”杯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活动和各头部电商平台营销活动,宣传推介红枣加工品、食用菌、初级农产品等,以单品爆款预售带动县内农特产品销售,成功举办“应时优质甘味农产品大品尝”临泽小枣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实现鲜枣销售额247万元。全面落实稳外贸政策,为2家企业办理政府兜底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为4家企业申报质量体系认证补贴项目,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项目资金67万元,全年新增自营出口企业一家,1至9月自营进出口额达1215.71万元,同比增长76.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