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塔县:农房改造“有颜值” 农民生活有品质

 2022/11/11/ 14:58 来源:新甘肃

  今年以来,金塔县坚持把农房改造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高位推动、高点定位、高效精准、全力攻坚,让更多农村群众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

  走进羊井子湾乡会水新村农房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一幢幢错落有致的二层楼房映入眼帘,目前,项目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了装修入住阶段。这几天,前来观摩新房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村民王继荣告诉记者,自家的房子已经住了二十多年了,得知今年政府出台农房改造政策后,他便积极响应号召建了新房,这两天只要有空闲他就来新房看看装修进度,眼看马上就能入住,他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  王继荣:“我选的这个房子102平方米,现在装修的人正在装修,再过几天就装修好了,准备今年过年住呢,红红火火地过个年。”

  在羊井子湾乡,一边是紧张有序的装修,另一边,村民已赶在入冬前搬进了温暖舒适的四合院式老人幸福院。老人幸福院内共建房屋20栋,主要供65岁以上老人居住。当走进柳玉锋老人的新家,一股热浪便扑面而来,各种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完善的配套设施让老人喜笑颜开。他告诉记者,这套房子,他只交了1万元钱,乡上补贴了4万多。个人出“小头”,政府担“大头”,不仅缓解了经济压力,也圆了他的“新居梦”。

  羊井子湾乡老人幸福院居民 柳玉锋:“住进来已经一个礼拜了,这里所有设备都很好,暖气都热着呢,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住这一套房子也没花多少钱,挺好的。”

  为提升农村群众居住品质,满足群众安居梦想。羊井子湾乡不断完善农房改造点道路、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并辐射周边区域,配套休闲广场、采摘园、农耕体验长廊、风味农家乐、特色民宿等街区,着力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羊井子湾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 何龙:“所有会水新村的平房,我们进行了集中供热,平均温度达到了22度以上,我们楼房采取架设5p的热源极,我们目前装修的房屋已全部架设完毕,确保我们群众温暖过冬。”

  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从“有的住”,到“住得好”。今年以来,金塔县各乡镇大力实施农房改造项目,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真正实现了“住有所居、住有所安、住有所乐”。

  金塔县古城乡新丰村  何兴泽:“以前住的是土坯房,现在经过政府今年给我们修的这个房子,是政府出一半,我们出一半,现在有厕所、有下水,条件各方面比以前就好多了。”

  金塔县航天镇双城新村 田玉东:“我们的新房马上就要入住了,这边的环境比较好,我以前住的那个土坯房,现在已经马上成了危房了,现在这个环境比较好,感谢政府,建造这么好的房子,让我们老百姓感觉到非常的高兴。”

  农房改造和人居环境的提升,直接关系着百姓的幸福指数。近年来,金塔县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要求,始终把农房改造作为乡村建设行动的突破口,立足乡村振兴现实需要,今年,全县建设50至100户农房集中连片改造示范点9个,目前,1433户房屋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航天镇双城新村、羊井子湾乡会水新村等5个示范点已竣工交付使用,其余示范点正在抢抓工期,全力推进水、电、路、室内装修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随着农房改造工程大力推进,乡村的“颜值”越来越美,百姓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