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新区法院办结首批知识产权案件

 2022/11/13/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兰州新区法院办结首批知识产权案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近日,兰州新区法院成功调解了4起知识产权案件,这批案件是兰州新区法院获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以来办结的首批知识产权案件。

  这批案件系侵犯商标权纠纷系列案件,原告以4名被告擅自销售带有与原告涉案商标相近似标识的同类商品、侵害其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向兰州新区法院提起诉讼。兰州新区法院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积极组织原告、被告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4起案件被告赔偿原告损失及律师费,并当庭履行完毕。

  今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标准》明确兰州新区法院管辖兰州新区、永登县、皋兰县100万元以下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兰州新区法院强化政治担当,因地制宜搭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架构,组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团队,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性案例学习研讨和审判实务培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审判能力,为开展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