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市全面整治农村生活垃圾

 2022/11/14/ 08:51 来源:定西日报 刘晅

我市全面整治农村生活垃圾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上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面整治农村生活垃圾,乡村面貌得到了持续改善。

  坚持疏堵结合的治理模式,鼓励建设垃圾资源化、能源化处置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动群众监督作用,严格实行及时发现、现场处置和处罚机制。坚持人技结合的治理模式,人防和技防手段并用,建立巡查督导队伍日常开展巡查,运用无人机等智能化设备全天候、无差别巡查,推动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坚持奖惩结合的治理模式,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实行积分制,开展农村美丽庭院、环境卫生光荣榜等评选表彰活动,增强村民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加大对破坏人居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形成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刘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