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选聘千名英才服务基层社区

 2022/11/14/ 09:2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我市选聘千名英才服务基层社区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记者11月11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决定开展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社区公益性岗位服务,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开辟了新途径,为充实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工作力量趟出了新路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11月7日,全市共选聘高校毕业生1000名,其中崆峒区、崇信县、庄浪县选聘的450名人员已经上岗,其他4县(市)选聘人员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选聘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广泛宣传,全市共有2423人报名参加选聘,基本覆盖了近3年内毕业返乡的平凉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市各级严格按照《平凉市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社区公益性岗位服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选聘工作,做到了执行政策统一,程序严密规范,结果公平公正。同时,七县(市、区)通过优化就业补助资金支出结构、安排财政配套资金两个渠道筹措经费3687万元,全力保障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就业见习人员达到公益性岗位上岗条件后,可根据本人意愿纳入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打通了待遇提升通道。

  充分发挥社区培养、历练人才的“磨刀石”和“练兵场”作用,推动高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一线强化责任担当,在基层治理一线增强服务意识,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提升综合素质,让社区一线成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新摇篮。市上统一建立定期培训制度,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就业观念引导和工作能力培养。组织开展聘用人员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相关政策等多个方面。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和高校毕业生特点,合理确定社区上岗人员数量和岗位设置,力求职责明晰、人岗相适。1000名选聘人员全部上岗后,全市65个社区平均新增加工作人员15名。各社区制定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依据考核及考勤情况兑现工资待遇。

  建立干部包抓社区工作机制。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干部包抓社区就业工作,定期深入社区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推送,对就业困难人员制定帮扶措施,实行一对一帮扶,全力推动在基层社区公益性岗位服务的高校毕业生有序退岗、转岗,实现稳定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