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金川区深入实施兴业带富工程暨三年倍增行动

 2022/11/15/ 16:31 来源:金昌日报

金昌市金川区深入实施兴业带富工程暨三年倍增行动

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金川区围绕高原蔬菜、优质牧草、优势畜牧三大特色产业,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实施兴业带富工程暨三年倍增行动。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全区三大特色产业呈现出区域分工明显、基地集中连片、技术装备集成、特色优势凸显的良好态势。

  蔬菜产业精而优。通过强化“链主”企业招引及“链上”企业培育,壮大金从玉、金海彧、金秾彧等涉农经营主体,大力实施蔬菜产业强基础补短板建设项目,建成高品质蔬菜基地9个,新建投产日光温室等设施农业366座(共963亩),蔬菜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效益大幅提高。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省级下达的三年倍增各项目标任务,2022年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2.79万亩、产量达到45.44万吨、产值达到9.18亿元,分别超省级目标任务的6.58%、29.82%、2%。2023年,全区蔬菜种植面积预计将达到13万亩,产量将达到40万吨。

  奶牛产业特而优。通过积极推进规模养殖场标准化示范建设,聚焦打造优质奶源供应基地,累计建成天牧乳业、瑞嘉牧业等万头奶牛养殖场2个,居佳乳业千头奶牛养殖场1个,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经济效益日益凸显。2022年全区奶牛存栏量达到3.28万头、产量达到12.48万吨、产值达到5.74亿元,分别超省级目标任务的43.23%、98.41%、59%。2023年,全区奶牛存栏量预计将达到3.5万头。

  饲草产业稳而优。通过打造优质饲草料供应基地,以粮改饲项目为牵引,以优质牧草种植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饲草产业快速发展。2022年优质饲草种植面积达到7.5万亩,预计产量达22.7万吨、产值达到2.2亿元。面积和产量分别超省级目标任务的47.63%、192.3%。2023年,全区优质饲草种植面积将达到7.8万亩。

  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金川区将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区农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