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创新审判工作机制 破解司法执行难题——卓尼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2/11/16/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加快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有效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11月10日,卓尼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通报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任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卓尼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卓尼县人民法院书记员督查考评工作情况》,对前三季度各项工作质效数据突出人员进行了会议表扬,督查工作中发现的新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总结梳理和推广,进一步分析了法院审判运行态势和工作任务形式,对工作质效靠后的法官和书记员现场进行点名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时限整改要求,同时对高标准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进行任务部署。

  会议针对“制作法律文书缺少量刑分析”“电子案件封面制作标准”“法官对书记员的监管指导缺位”“案件评查归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查找问题所在的原因,提出了提升工作质效的有效措施,并对当前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各庭室部门之间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对接、相互协作,克服困难压力,全力以赴冲刺最后50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和案件质效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跃上新台阶。要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案件评查和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弱项短板,逐庭、逐案、逐人对号入座,对标对表,分析原因,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知耻后勇,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要加强审判管理工作,全面分析研判全院收结案情况和主要质效数据,对办案周期长、执结率偏低、调撤率不高、庭审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率低等问题进行跟踪监控管理,强化审判执行案件节点管控,严格控制超审限案件的数量,加快办案节奏,确保全院案件整体态势均衡。要加强纪律作风,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强化对办案人员监督力度,完善绩效考核,全力以赴抓好结案。同时要确保各项后勤保障同步跟进,为全院更快更好提升审判质效提供坚实的工作保障。要加强与上级法院沟通联系。针对审理过程中遇到的新型、疑难复杂,或发改案由较集中的案件实行判前沟通、请示,充分发挥上级法院在具体案件中对基层法院的指导作用。(杨德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