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金川区网格“小角色”为基层治理添活力

 2022/11/22/ 09:15 来源:金昌日报 崔常文

金昌市金川区网格“小角色”为基层治理添活力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川区牢固树立强基导向,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移,全覆盖选派社区第一书记,增强社区服务力量,补齐社区治理的短板弱项,为城市基层治理添活力、增动能。

  着眼“选好”,选出“精兵强将”。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将政治素质好、善于做群众工作、热爱基层工作作为门槛条件,严把选人用人关,选派22名业务骨干担任城市社区第一书记,助力社区发展,推动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着眼“用好”,开出“一剂良方”。精心组织开展履职培训,将第一书记职责任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内容列入培训课程,帮助第一书记创新思路、提高理论能力。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城市基层党建观摩学习活动,让书记们工作有方向、有目标。

  着眼“管好”,丰富基层历练。聚焦社区发展目标任务,立足考准考实,建立日常监督、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与期满考核相结合的机制,通过晒绩自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等方式,对社区第一书记抓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等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综合评价、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激励第一书记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崔常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