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记者在一线】灵台: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1/23/ 18: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陶宜杰

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灵台公路段段长杨鸿瑜在杨新庄村幸福大院给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陶宜杰

  初冬时节,在灵台县百里镇杨新庄村幸福大院的小广场上,灵台公路段领导班子成员杨鸿瑜正带领村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年前的杨新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民们走不上好路,住不进好房,种不了好田,收不着好粮。

易地搬迁后的杨新庄村。

  近年来,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下,杨新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村民,实施了易地搬迁,发展种养殖产业和乡村旅游,现代化新农村初具规模,还建成了密须文史馆、幸福大院、风车走廊等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观,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村。

  “2019年以来,省统计局和公路段驻村帮扶队带领我们村发展了玉米种植和养牛产业,今年种植玉米300多亩,户均一亩地增收约2000元。”村干部杨林激动地说,“现在柏油路铺到了百里镇,硬化路铺到了家门口,感谢党的好政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讲了那么多,对我们农村发展有哪些好政策?”村民们纷纷问道。

杨新庄村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在宣讲中,杨鸿瑜结合杨新庄村的发展变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变得通俗易懂。一系列好政策也让村民对家乡未来的发展更加信心满满。

宣讲结束后慰问杨新庄村困难群众。

  “我们将切实履行帮扶单位责任,帮助杨新庄村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产业做大做强,让特色产业更加精细化、品牌化,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杨鸿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