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记者在一线】定西:“问答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1/24/ 09: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谦虚

宣讲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谦虚

  初冬午后,暖阳和煦。定西市委新时代“先锋号”宣讲团第一宣讲组成员、安定区定西精神纪念馆副馆长齐洋来到安定区政府广场前的文明实践长廊,向正在晒太阳的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位父老乡亲们,你们知道党的二十大是什么时候召开的?在哪里召开?”宣讲前,站在人群中的齐洋先抛出了两个问题。

  “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长廊里有人举起了手,大声抢着回答。

  随着气氛越来越活跃,在广场上带孩子的中年妇女、结伴散步的老人、嬉笑的孩子们都围了过来。大家戴着口罩,坐在长廊的椅子上认真地听着,还时不时互相点头、交流。

  齐洋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宣讲现场

  “那么,定西这十年发生了哪些变化?”齐洋提问道。

  “山绿了!”“水清了!”“城市变美了!”“老百姓手里的钱多了!”“大家的生活更幸福了!”……长廊里的回答声此起彼伏。

  西斜的阳光下,文明实践长廊里坐满了群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用朴实的话语描述着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都说到我们心坎上了,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市民牛琼说道。

  宣讲结束后,大家满怀希望地离开。“这种‘问答式’宣讲、互动式交心,能够吸引大家专心地听讲,打通了宣传宣讲的‘终端末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齐洋说。

  据悉,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陇中大地落地生根,定西市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干部和青年专业学者的资源优势,抽选了28名有良好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的市、县区行业领域“85后”科级以上年轻党员干部,组建新时代“先锋号”宣讲团,分成7组面向全市机关、农村、学校、社区、非公企业等开展分众化宣讲。

  经过充分准备和扎实培训后,宣讲团成员奔赴基层一线,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心,春风化雨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种在干部群众心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