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礼县:推动民生项目“加速跑”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11/25/ 09:1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肖红 王芳 张埥

礼县:推动民生项目“加速跑”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陇南日报记者 肖红 王芳 张埥

  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主体建设接近尾声,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地下停车场项目正在全力推进……走进初冬的礼县,一个个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释放着城市发展的十足潜力和强劲动力。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重要内容,这为礼县民生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加足了马力,鼓足了干劲。

  走进西城区供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实施厂房主体和部分管网铺设工作。项目负责人雷洁祥介绍,该项目于2022年8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1.7亿元,规划供热总面积180万平方米,项目设计新建热源厂1座,计划先期安装3台40吨燃气热水锅炉,敷设一级供热管网9.4公里,热力站8座,燃气输送管道6.1公里,以及配套建设锅炉房、消防水池、泵房及附属用房。

  “集中供热项目是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和生态工程,建成后将解决西城区及部分老城区1.8万户居民供热供暖需求,缓解供热压力,增强县城供热能力,也能提供一些就业岗位。”雷洁祥告诉记者,工程预计在11月底完成业务用房及锅炉房主体建设,力争2023年10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

  在礼县全民健身中心及全民健身中心地下停车场项目工地,吊塔林立,机声隆隆,记者看到地下停车场基坑支护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上健身中心主体结构的施工。

  “该项目由礼县全民健身中心、地下停车场两部分构成,总建筑面积21572.9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6213.89万元,主体健身中心项目包括健身场所、比赛综合场馆、游泳馆以及配套设施等建设,停车场建设停车位300个,其中配置150个充电桩。”项目负责人周志杰介绍。

  城市项目建设要真正立足人民需求,融入大众生活。“该项目建成后既能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也能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进一步增加城市容量,有效解决周边公共停车设施不足的问题,切实优化全民健身环境,服务百姓民生。”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金龙说。

  挖掘机上下翻腾,混凝土搅拌车穿梭其间……在礼县一中操场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正在抢抓进度紧张施工,确保封冻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既定目标。

  “我们站着的地方以前是礼县一中的操场,由于是低洼地势,只要遇到雨雪天地,操场上积水就很严重,根本不能开展学校正常上操和各项体育活动,建成后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礼县住建局副局长李兴告诉记者,该项目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26515平方米,该项目在完善操场和各项体育设施的同时,因地制宜将低洼地势规划建设成地下停车场,同时从细节入手,对排水系统、消防、监控等附属配套设施进行完善,确保各方面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事事关民生,件件为百姓。近年来,礼县聚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谋划了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