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礼县:不断提升乡村人才内生动力

 2022/11/22/ 08:2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王书昉

礼县:不断提升乡村人才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陇南日报礼县报道(通讯员王书昉)今年以来,礼县立足电子商务及苹果、中药材、花椒、蔬菜等特色产业优势发展,持续推进全县高素质农民培训,不断提升乡村人才内生动力。

  培训通过开展集中理论授课、现场实际观摩查看、动手实际操作和外出学习“取经”等方式进行。同时,培训中还选聘了在各行业领域取得成就的“领军人才”和接地气的“土专家”、技术骨干等,围绕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三农”工作论述、乡村振兴政策解答、高素质文明内涵和如何发挥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及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通过组织学员参加培训,能够使他们增加知识,开阔视野、激发潜能,打开他们的创新思路,在未来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有可为。”礼县农广校校长祁春丽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礼县累计组织农民参加各类培训五期550人,其中经营管理型两期,每期15天200人,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三期每期7天350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