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通渭:“一窗通办”开启企业开办“幸福窗”

 2022/11/28/ 09:18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令光伟 杨军霞

通渭:“一窗通办”开启企业开办“幸福窗”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通渭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令光伟 杨军霞)“现在来政务大厅办事真方便,在大厅前台专人的引导下,到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专区,在一个窗口就办完了开办企业需要的一切手续。”11月15日,刚为公司办完企业开办业务的市民李俊杰对通渭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李俊杰感受到的企业开办业务办理良好体验,得益于通渭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一次办成”服务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开办业务办理窗口分散、多头跑腿的问题,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把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备案、税控设备和发票申领、企业员工参保登记、银行预约开户、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所需事项“一网登录、一网采集、一表填报、一个环节、一次提交”的线上“一网通办”服务模式;在县政务大厅设立开办企业“一窗通办”服务专区,将企业开办涉及的市场监管、税务、社保、公章刻制、银行、住房公积金等部门窗口整合到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专区,实现了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套表单、一区办结”的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能。

  “我们紧紧围绕更加方便企业办事目标,调整优化服务窗口后,企业办事只需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就可以办所有事。”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首席代表曹云说。

  “自开办‘一窗通办’专区以来,通办窗口已办理企业开办业务353户,开通税控设备和发票申领348户,免费公章刻制备案349户,送出‘大礼包’121份,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办理,进一步增强了办事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旭军介绍,下一步,通渭县政务大厅将持续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打通服务链条,优化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流程,着力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一站式”的精细化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