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家川县 “点对点”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

 2022/11/28/ 09:5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何慧娟

张家川县

“点对点”劳务输转助力群众增收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何慧娟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增收之要。为了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近日,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人社局和县劳务输转中心与相关企业共同举行了张家川县2022年“点对点”劳务输出欢送仪式,73名务工人员踏上了增收致富之旅。

  据了解,本次“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主要是组织张家川籍有就业意愿的务工人员前往企业从事生产工作。其中,有54名务工人员前往酒泉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从事风力发电机叶片的生产与制造,有19名务工人员赴江西省南昌市奥克斯空调厂从事操作机台、包装、质检等工作。

  “所有人员的输转采取统一包车、‘点对点’方式,由专车直接送往目的地,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到达复工企业。”张家川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集中输转务工人员是张家川县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是我们第二次向酒泉输转务工人员,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是大型国企,员工主要负责风力发电机叶片的生产与制造,企业会统一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有免费住宿,也有清真食堂,每天还有12元餐补费,转正后综合工资在7000到12000元。”甘肃陇上聚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永强说。

  劳务输转是张家川县不少群众增收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广大务工人员也对劳务输转工作非常认可和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机会,还专门包车送我们去,让人感到心里很踏实。”一位即将出发的返岗就业人员高兴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为全面提升劳务输转水平,帮助更多群众增收,我们积极实施就业扶贫和技能提升计划,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进行‘点对点’劳务输转等方式,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张家川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