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在一线】“电力”护航 “神舟”逐梦

 2022/12/02/ 0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11月29日23时08分,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托举着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这是祖国在建设航天强国征途上迈出的坚实步伐。在这背后,国家电网人通过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护航神舟、见证航天。

鲁家俊和同事在110千伏河东里变电站巡视设备。

  按照国网酒泉供电公司的整体安排,保电相关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变电运维人员须提前进入各变电站开展工作,鲁家俊和师父宋平岗便于11月22日分别进入330千伏胡杨变电站和110千伏河东里变电站值守。

  宋平岗今年55岁,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五号,19年间他多次参与航天发射保电任务,负责变电运维工作。“我们跟着老师傅边工作边学习,大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分享专业知识、学习新兴技术,每次参与航天保电工作都有新的收获。”

陈家豪在国网酒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值班。

  11月29日,国网酒泉供电公司调度员陈家豪进驻东风变电站,与东风调度开展联合值班。陈家豪说,“每次航天保电任务都要进行运行方式调整,操作量很大,我们调度员必须要保持12分的专注,确保不出任何差错。”说起神舟十五号发射的场景,陈家豪难掩心中的激动,“我们在变电站感受到发射时的‘地动山摇’,心情很激动。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心里早已热血沸腾。”

  “我们必须确保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国网酒泉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负责人马成龙说,“此次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电力供应任务,还首次采用远程指挥中心和现场指挥部联合作战模式,集中统一指挥、现场快速响应,组建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酒泉飞天)服务队为主力的9个专业运维工作小组,多点联动发挥数字化优势,确保了资源最大化集约调用,顺利完成保电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