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在一线】“一标三实”赋能 为民服务更高效

 2022/12/02/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非常感谢民警们帮我找到遗失物品。”

  “身体不好,一直没领取身份证,是警务室工作人员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实,还利用下班时间给我上门送证。”

  ……

  一说起武威市天祝县华藏派出所,当地群众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

  自“一标三实”工作开展以来,华藏派出所民警们挨家挨户上门采集“一标三实”数据,即: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单位。三年来,借助“一标三实”平台,帮助居民群众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6月,华藏寺镇兴盛社区德吉苑小区内发生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案子虽小,但这关乎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案发后华藏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小区监控内出现的可疑人员进行循线追踪,同时通过“一标三实”对嫌疑人落脚点进行精准排查,马上锁定了案件嫌疑人。最终,办案民警通过社区民警提供的线索很快抓获嫌疑人,打击了违法犯罪,及时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事情虽小,但紧连群众心。华藏派出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利用“一标三实”帮助群众寻找走失的孩子、送老年人回家、为群众寻回遗失物品,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许。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今,“一标三实”平台已成为华藏派出所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推动解决各类矛盾纠纷问题的同时,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后,华藏派出所民辅警们将继续用好“一标三实”平台,大力推进“警务网格”与“社区网格”高度融合,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效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