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两大国道公路PPP项目投资协议成功云签约

 2022/12/02/ 0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我省两大国道公路PPP项目投资协议云签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11月30日,我省总投资达236亿元的两个重大公路建设项目——G341线胶南至海晏公路辘辘坝至白银段和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公路PPP项目,通过视频方式成功实现投资协议云签约,标志着连接陕甘宁青四省、贯通我省东西的又一条横向公路骨干大通道全面启动实施。

  “这是今年四季度以来和党的二十大后,我省落地实施的第一批省级公路PPP项目,也是我省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基金支持投放的第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对于疫情形势下促投资、稳增长、提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亚民在签约会上说。

  进入第四季度,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抢抓利好政策机遇,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投融资模式,将收费公路与普通省道“打包”,按照“PPP项目+路衍经济”的模式,成功引进央企等社会资本投资交通建设,采取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容缺受理和并联审批机制,科学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截至11月底,省交通运输厅已提前完成全年的“三个一”目标任务,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1万公里,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018亿元,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122.33亿元(含政策性减免35.37亿元),第四季度以来613万辆货车享受“通行费减免10%政策”政策,优惠1.92亿元。

  省交通运输厅投融资管理办公室与中标G341线辘辘坝至白银段社会投资人的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体签约。

  省交通运输厅投融资管理办公室与中标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社会投资人的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体签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