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定西市三措并举全面抓好工会宣传教育

 2022/12/02/ 11:10 来源:定西日报 雍文洲

我市三措并举全面抓好工会宣传教育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主题教育思想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工会新闻舆论引导作用显著增强,职工精神文化权益得到有力维护。

  深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指导性文件精神,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全市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定西工会微信平台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专栏11期,着眼职工视角,深入基层一线、工厂车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深入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100余场次12万人次,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好走进职工心里。深入推进“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举办各类演讲比赛、短视频大赛、电视大奖赛、征文大赛和摄影、微课、歌曲征集及读书分享、全民阅读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举办“致敬最美抗疫者”全市职工防疫主题系列作品网络征集活动,用艺术之笔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壮大主流舆论,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三种精神”,举办2022年定西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届“陇中工匠”颁奖典礼,命名表彰“陇中工匠”“提名陇中工匠”各10名。在劳模风采和陇中工匠风采展播专栏播放劳模和工匠先进事迹62期,广泛宣传“劳动创造幸福”价值理念,动员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在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中积贡献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广大职工思想动态、心理变化和行为特征,加快推进互联网+智慧工会建设,完善市县两级工会微信矩阵平台建设,推动工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工会舆论引导力。

  强化文化建设,丰富精神生活。持续推进“学党史、诵经典”“一封家书”“我的党史故事”读书分享活动和“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主题系列读书活动。每年依托9月“职工文化月”,累计下拨基层工会经费30多万元,举办各类文体活动50多场次,全面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品牌。依托市内红色旅游资源和乡村振兴示范村,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美”庆五一职工春游和会员“惠”商超“惠”健身等系列活动,带动消费860多万元,开展慰问1.3万人次27万元。全面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每年送出春联、福字、年画2万余幅,为广大职工奉献一道温暖人心、陶冶情操的文化大餐。推荐上报全国和省级职工书屋各1个、市级职工书屋14个、青定职工职工之家3个。以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投资20余万元建成市级职工书屋36个,通过以点带面,不断发挥示范作用,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学习教育的主流阵地。雍文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