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深化殡葬改革倡树文明新风

 2022/12/05/ 09:47 来源:张掖日报 陕明政

山丹:深化殡葬改革倡树文明新风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今年,山丹县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县成果,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工作机制,移风易俗稳步深入推进,殡葬基础设施不断健全,殡葬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明殡葬新风尚蔚然成风。

  该县把殡葬改革工作列入全县深化改革工作的重点内容,逐步建立健全殡葬体制机制,从政策体系入手,相继出台《山丹县公益性公墓管理办法》等系列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殡葬管理,殡葬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运营步入正轨,有效改善了殡葬改革发展环境。今年对火葬区进行重新划定,全面启动火化,火葬区覆盖国土面积占比达33.7%,火葬区覆盖人口占比达58%。在先后投资7500万元建成龙首山公益性公墓、县殡仪馆、县公益性骨灰堂、县殡仪服务中心、殡仪吊唁大厅、广场和墓区22公里道路等一批殡葬基础设施基础上,再投资1000万元实施山丹县殡仪馆扩建及配套施设建设项目,新建2000平方米的5个殡仪服务吊唁大厅,对原有5个殡仪服务吊唁大厅进行改造,吊唁大厅内部设置会客、休息等服务设施,使吊唁大厅服务设施更加齐全,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切实方便群众办理丧事。投资115万元对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吊唁大厅的取暖设施进行改造,为丧属提供人性化服务。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以出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式参与殡葬中介服务,有3家民营企业参与全县殡葬服务,有效解决殡葬领域公共财政投入不足、资源配置不高的问题。(陕明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