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2/12/06/ 0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菊虹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

“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菊虹

  连日来,民勤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生活物资的采购、运输、储备、投放等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记者在县城凯尔亮超市看到,各类新鲜果蔬堆满了货架,米面粮油区物品种类丰富,日常生活用品区也是琳琅满目、货源充足,市民们佩戴口罩、选购货品,现场秩序井然。

  “超市的货物品种都很齐全,蔬菜和水果也很新鲜。”在蔬菜区选购完西红柿的市民樊红说。

  “超市里的蔬菜、水果、粮油、肉类,品种齐全,价格稳定,我们的进货渠道畅通,完全能够满足顾客的日常采购需求。”凯尔亮超市负责人陈水芸一边整理货架,一边向记者介绍。

  在民勤县良友商贸经营部,工人们正在将大米、食用油装车,然后配送至城乡各个粮油销售点。“我们现有库存大米70多吨、面粉30多吨、食用植物油40多吨。”良友商贸经营部负责人高金善说。

  民勤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掌握市场供需动态,实行日监测、日分析、日报告制度,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督促重点生活物资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增加供应品种,适量增加库存。目前,当地主要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物资储备充裕,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我们将持续加强生活物资保供动态监测,积极组织县里保供企业拓展进货渠道,增加动态库存,完善供应配送体系,确保米面油、肉蛋奶及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平稳。”民勤县商务局局长卢槐林说,民勤县将进一步提高供应保障能力,畅通生活物资流通渠道,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