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纪委监委对全市设施农业用地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2022/12/06/ 09:35 来源:金昌日报 孙永红 严莉梅

金昌市纪委监委对全市设施农业用地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市国土资源局监察支队,对全市范围内设施农业用地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发现,本市无业人员张某某未经批准,擅自在金川区宁远堡镇批准备案的城郊六村标准化养殖区——金昌市薪西湾养殖有限公司院内开挖砂石。

  “我们已经给他下发过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了,可是效果不好,每次我们来检查时,他就停止开采销售砂石,我们走后,又开始了。”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说,张某某无视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下发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持续销售已开采的砂石。

  针对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面临的执法困境,第三监督检查室提出未取得采砂许可证擅自采砂,达到刑事犯罪立案标准的,可追究刑事责任的指导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条之规定,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以非法采矿罪论处。既然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行政执法不能有效制止张某某的违法行为,那么就将其移送公安机关以刑事犯罪立案查处。”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根据第三监督检查室指导意见,结合张某某无证开采砂石量的核查事实,依法将张某某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市国土资源局监察支队表示,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的指导意见,拓宽了其查处违法行为的思路,有效解决了此类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的问题。(孙永红 严莉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