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加快推进

 2022/12/06/ 16: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璇 薛人肇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加快推进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杨璇 薛人肇)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是省政府列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是庄浪水利建设史上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可构造全县供水“一张网”系统,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该工程总投资7.29亿元,建设工期32个月,年引水量1459万立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57公里输水管道、8.3公里隧洞、15万方调蓄水池及泵站工程。其中,输水管道工程是控制全线施工质量的关键环节。

  自2021年12月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庄浪县坚持民生为上、治水为要,尊重科学、审慎决策、精心施工的原则,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充分发扬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在保障建设进度的同时深入一线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文明关、计量关、水保关、环保关、监测关等关口。在施工过程中,对每道工序实施严格贯彻技术复核,精准把控方法控制。同时,严格落实“三检制”“强制报验制”和监理复核程序,有效提高施工质量。

  截至目前,输水隧洞建设累计完成隧洞掘进及一次支护6.6公里,占两条隧洞总长8.3公里的80%。完成形象进度投资3.63亿元,占总投资7.28亿元的49.9%,占2022年度投资任务3.8亿元的95.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