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酒泉市两会】酒泉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12/13/ 12:12 来源:酒泉日报

  12月12日下午,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80人,实到215人,合于法定人数。

  王立奇、唐培宏、李永军、王海明、王雁、李丽、杜志学、图门吉尔格勒、王晓玲、杨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志学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名笔画排序)是:义战鹰、王立奇、王其平、王海明、王晓玲、王超、江学录、杜志学、李永军、李丽、杨军、杨栋、何正军、妥蓉、图门吉尔格勒、徐志强、崔福祥、雷正广。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出席及应邀出席会议的市级领导,驻酒单位地厅级领导,酒泉军分区等驻酒部队领导;出席及应邀参加会议的地厅级退休领导及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候选人等。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军向大会作酒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李永军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1246”发展思路和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总体要求,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做了六个方面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酒泉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强化代表履职实践,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李永军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李永军在报告中说,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全面履行法定职责,把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全面加强代表工作,把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落实“四个机关”目标要求贯穿始终。

  会议书面报告了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伟所作的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烨所作的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酒泉融媒记者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