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陇南市两会】陇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2/12/13/ 13:18 来源:陇南发布 记者 张美乐 海秀芳 尚敏贤 唐宁 冉创昌

陇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张柯兵讲话

刘永革梁英等出席 杨郃主持

  12月12日下午,陇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张柯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应到代表338名,实到代表27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柯兵、刘永革、杨郃、陈荣、高天佑、田晓琴、陈静、冯醒民及市政协主席梁英、市委副书记蒋小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一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郃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宏武、漆文忠、李祥、马军、李荣、肖庆康、王健、王仁富、王文全等主席团成员35人。朱松华、李浩、陈贵生、刘诚、张永刚、何红梅、李辉、杨春洲、苏彦君、武福成、李鹏军、陈自聪、顾应存、闫新平、万建军、周元等出席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补选陈静、冯醒民为陇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陇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0名;选举产生了陇南市出席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8名。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陇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陇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陇南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陇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柯兵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这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三城五地”不放松,推进“十大行动”不懈怠,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位次普遍前移,“三抓四提”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一年来,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柯兵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陇南发展大局,紧扣全市中心任务,牢记重托、勇担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的伟大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突出学、广泛讲、注重用、坚决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创品牌,坚持人民至上,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全面推广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以鲜活的陇南实践生动诠释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社会主义民主。要在担当新征程使命任务上履好职,找准全新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有效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真正以高质量立法助推法治陇南建设、以高水平议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高效率监督助推工作落实。要在高标准建设“四个机关”上下功夫,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永葆勤勉尽责的过硬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上聚合力,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切实凝聚起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郃表示,市委书记张柯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担当新征程使命任务、高标准建设“四个机关”、加强党的领导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加快陇南高质量发展上来。面对党委的厚望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不含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不偏移,严格履行法定职权;坚持与时俱进不懈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陇南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本次大会的同志,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在各自工作单位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10位公民旁听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文/记者 张美乐 海秀芳 尚敏贤 唐宁 图/记者 冉创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