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复工复产进行时】2022版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图来了!

 2022/12/13/ 2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旅市场复苏百日攻坚行动,促进文旅消费升温,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特推出2022版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图。此举旨在帮助游客品味乡村风情、感知乡村文化、体验乡村魅力,进一步展示甘肃乡村旅游新形象、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

  2022年,甘肃省投入省级旅游专项资金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6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60个,实施民宿项目23个,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89家,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和促进消费项目42项。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等3个乡镇、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等6个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录。以乡游、乡见、乡识、乡宿、乡味为主题,创建“陇上乡遇”乡村旅游示范品牌,发展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乡村旅游产品和品牌,打造多元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体系,推进乡村旅游消费升级。

  围绕“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省文旅厅设计印发2022版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图。手绘图以“相约陇原促振兴·富了口袋富脑袋”为主题,突出“图文并茂、服务游客、便于携带、适于珍藏”等特点,对2022年创建的6个乡村旅游示范县,6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全部开发设计了电子“二维码”,设置了甘肃省乡村旅游60条四季精品线路,以亮丽、活泼的色彩和卡通的形式展现了甘肃乡村旅游特色元素和资源产品信息。

  据悉,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图计划“十四五”时期连续推出5版,全方位、多角度涵盖展示甘肃乡村自然风光、风俗民情、历史风貌以及特色景区、地方美食、当地特产、精品线路、非遗文化等信息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