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安交警重拳出击整治车驾管业务非法中介

 2022/12/14/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兰州公安交警重拳出击整治车驾管业务非法中介

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办理业务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办理车辆上牌、年审、驾考业务时,你可能会遇上一些“热心人”,他们利用办事群众不熟悉具体业务办理流程、不想排队等心理,承揽代办业务,从中赚取中介费、代办费,牟取非法利益。12月13日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集中开展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并提醒市民警惕车驾管业务非法中介。如您发现非法中介,请第一时间拨打举报电话:0931-5167097、8350122。

  据悉,此次整治工作中,兰州公安交警将严格落实“一窗办、一证办、异地办”等改革措施,全部实行免费导办、免费复印、免费拍照、拓号等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压缩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

  同时,兰州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健全窗口公开公示、阳光警务公开、收费项目公示、业务回访监督、群众举报投诉等工作机制,落实值日警官巡查、值班领导检查制度。对车管所、登记服务站等业务大厅和窗口实现音视频监管,实时监督窗口办事秩序,重点检查非法中介扰民问题。对办公场所周边、院内及办事大厅进行巡查,严禁非法中介进入办公场所,维护良好的办事秩序。 

  兰州交警温馨提示

  车管服务大厅严格落实值日警官制度,设有专门的业务导办员,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向车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车主在办理业务时需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车主可关注“兰州公安交警”或“兰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了解车驾管相关政策及业务信息,切莫相信非法中介,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